暗河。

韩叶 周叶 黄叶

双黑 织太

平新 赤安

土冲

忘羡

真的是非常喜欢聊天了/谢谢你们能喜欢我写的东西。

【冲清】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8)


    没过多长时间,伊东甲子太郎就随近藤勇进了屯所。近藤把大家召集起来,笑容满面的将这位参谋介绍给我们。伊东巧舌如簧,很快就博得了在场大多数人的好感。

    似乎除了土方、山南和总司之外,其他人脸上都挂着笑容。

    伊东说累了,停了下来,四下望了望,好像在寻找什么。过了一会儿,当他的视线与山南相遇时,他露出了一个看起来不太善意的微笑。

    这个微笑让我在闷热的夏天感觉全身发冷。

    或许是房间里人太多空气不流通的缘故,总司开始轻声咳嗽。但这咳嗽声很快就被伊东的说话声掩盖住,几乎没有人注意到。

    一刻钟以后,总司示意我跟着他一块出去。等到伊东的声音渐渐消失在我的耳畔时,我才觉得空气清新了许多。

    走到练剑场,我看见斋藤一正在练剑。

    “斋藤兄,你怎么没去欢迎欢迎我们那位新来的参谋呀。”总司走上前去,拿起一把竹剑,想和斋藤比划比划。

    “人多,嘈杂。况且来了什么人与我有何关系?”斋藤看起来十分冷静。

    我站在旁边看着他们,他们的身上散发出一种让我难以接近的气场。

    斋藤也是队里一等一的高手,和总司打起来一时间竟难分高下。

    就在我以为斋藤和总司还会打好一阵子的时候,斋藤突然停了下来,有些严肃的看着总司说道,“你身体不舒服?”

    “没有啊,斋藤兄。”总司的脸上是一闪而过的慌乱。

    我看得出来,斋藤其实是一个很敏锐的人。恐怕在这个时候,他就已经察觉到总司的身体状况了。

    “不要太勉强。”斋藤丢下这句话便离开了道场。

    “清光,既然你的腰伤已经好了些,那么我便来指导你的剑术。”总司起初愣了愣,但很快就恢复了精神,笑着对我说道。

    “可是…你已经很累了吧,不如我们先回去休息。”总司出了很多汗,有些微喘,脸色也不怎么好看。

    “清光,你要是再不练习遇到敌人了怎么办?我可不认为我还有余力顾及你。”总司侧着头,勾了勾唇角,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看着我。

    “我…”总司现在的样子与平时大相径庭,一时间我竟然呆住了,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憋出一句话来。

    “好了清光,你呀就好好练剑,真有什么事我还能让你受伤不成?”总司看到我这副表情,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于是这一下午我和总司都在道场练剑,直到他终于支撑不住晕倒在了地上。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