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河。

韩叶 周叶 黄叶

双黑 织太

平新 赤安

土冲

忘羡

真的是非常喜欢聊天了/谢谢你们能喜欢我写的东西。

【黄叶】依然爱你

*百粉点梗第一篇 @黄烦烦不烦不烦

*私设叶修比黄少天大一岁

————————————————————

叶修一岁多的时候就认识黄少天了。那时候黄少天刚从他妈妈肚子里面钻出来,哭得震天响。而叶修也只不过是个走路摇摇晃晃,说话含糊不清的小奶娃。


谁都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


等到叶修和黄少天长大了一点,他们便经常一起在院子里玩。有时候叶修不想搭理黄少天,就让他的双胞胎弟弟叶秋去陪黄少天玩。可神奇的是,黄少天一眼就能认出这不是叶修。


叶修想了很久都没想明白这是为什么。


叶修上一年级的时候,黄少天还在上幼儿园。于是每天在校门口人们都能看见一个左顾右盼根本停不下来的小小身影,在一众红领巾面前显得特别扎眼。


后来叶修问黄少天当初为什么天天在学校门口等他。黄少天没说话,只是嘿嘿嘿地笑。那笑容给叶修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叶修做梦都会梦见黄少天朝自己走来,边走边嘿嘿嘿地笑。


黄少天五年级刚结束的那个暑假,叶修考上了市里最好的中学。学校离家很远,所以叶修平时都住在学校里,只有节假日才会回家。这让从小就跟叶修一起长大的黄少天有些不习惯。有时候好不容易等到叶修放假回家,他说的却全都是在学校里新认识的朋友的事儿。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里有一股无名火,一看到叶修就越烧越旺。可每每冲叶修发脾气,叶修总能以寥寥数语化开,这让他很不得劲儿,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


于是黄少天火也不发了,只在心里憋着口气。他电视不看了,游戏也不玩了,每天在教室里坐得端端正正,恨不得时间全用来学习。


一年以后黄少天如愿以偿地考进了叶修所在的学校。他像以前一样,一放学就去找叶修,和他一起吃饭,打篮球,回宿舍。而叶修的态度也一如往常,就好像分开的一年时间只是一场梦。


初中毕业之后,叶修去了一所全封闭式的高中。那所高中离家更远,叶修只有寒暑假的时候才能回家。而这次黄少天显得很冷静,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玩。他知道分开是暂时的,时间一到,他就会驾着白胡子圣诞老人的马车来到叶修身边。


也是在这个时候,黄少天明白了要想让一个人长久的在乎自己,靠的不是死缠烂打,非要寸步不离地参与这个人的全部生活,而是退开半步,给彼此一定空间。剥开一块巧克力放入口中,你会觉得甜而不腻,剥开十块巧克力放入口中,你会觉得甜到掉牙。任何事情讲究的就是一个适可而止。


高中的生活比起初中来忙碌了很多。黄少天升高一的时候叶修已经高二了,刚经历了文理分科的叶修出乎所有人意料选择了文科。倒不是说叶修文科不好,只是不如理科那么惊艳。黄少天还是会找叶修一起吃饭,只不过次数少多了。更多的时候是他们在学校某处刚好遇见,然后一起吃个饭,聊会儿天。


叶修高三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没有赶上高考。在家休息了几个月,身体好得差不多的时候才回到学校。他被安排进了同样选择了文科的黄少天的班里。叶修冲黄少天笑了笑,若无其事地走到他身边拉开椅子坐下。


黄少天的心脏砰砰直跳。如果说以前只是单纯的觉得待在叶修身边很舒服的话,那么现在的黄少天终于可以确定自己的心意了。


黄少天喜欢叶修。


距离高考还有两百天,黄少天不能说。


于是黄少天每天还是跟没事儿人一样坐在叶修旁边,偶尔说两个笑话,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上。


两百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黄少天找到叶修。那天晚上有些闷热,黄少天的手心里全是汗。


他对着叶修说:“叶修,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叶修笑了。眼睛弯弯的,特别好看。


叶修回答:“如果我在大学门口看见你,我就答应你。”


黄少天和叶修的志愿都是A大。对他们来说,考上A大并不难。于是黄少天悬着的心放下了。


大学开学的那一天,黄少天早早就等在了门口。等了很久,叶修都没有来。黄少天报了道,领了东西,去了宿舍,吃了晚饭。叶修还是没有来。


后来黄少天才知道叶修去国外读了大学。


在国外的那些年,叶修偶尔会寄明信片给黄少天,却只字不提当初的那个约定。黄少天没有发脾气也没有太难过,照例该干什么干什么。


大学毕业了之后黄少天成为了一名歌手。他的声音清澈明亮,很多人都喜欢他。叶修成为了一名画家,开了好几场画展。


他们有将近五年的时间没有见面了。


直到叶修终于回国,在中国开了自己的第一场画展。


叶修把邀请函寄给了黄少天。


那天是星期一,黄少天推掉了自己所有的行程去看画展。叶修在他的邀请函上写了错误的时间,黄少天到的时候只看见了叶修一个人。


叶修像以前一样对着黄少天笑。


叶修站在他的画旁,全身都在发着光。


黄少天觉得他比五年前更有吸引力了。


叶修朝黄少天走了过去,对黄少天说:“你跟我表白之前我就喜欢上了你。但那时的我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不知道你和我的理想谁更重要,也不知道你有多喜欢我。不过现在我知道了。所以我带着我和我的理想来找你。虽然不是在大学门口,但我还是想问你。黄少天,你当初说过的话现在还有效吗?”


“当然。”黄少天说。


————————————————————

这应该是我最长的一更了。

希望喜欢。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