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河。

韩叶 周叶 黄叶

双黑 织太

平新 赤安

土冲

忘羡

真的是非常喜欢聊天了/谢谢你们能喜欢我写的东西。

【韩叶】擦肩而过(1)

*世邀赛结束后

*叶修重生

*高虐慎入

————————————————————

叶修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屋内很黑,伸手不见五指的那种。他难得茫然了一下,然后才想着要去开灯。


灯亮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不大的卧室。他看见了衣柜,床,书桌,电脑和药。除此之外再无其他。窗帘拉得紧紧的,隔绝了屋外的光线。


一份记忆缓缓地流入了他的脑中。


叶萩,二十岁,孤儿。H大大二学生,网络写手,前不久被诊断出抑郁症,现休学在家。


〔叶萩,这是谁?我为什么会有他的记忆?〕


〔不对,我在哪儿?我记得我应该…〕


三日前,B市。刚获得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的国家队聚餐完毕,正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叶修走在最后,摸出手机给韩文清打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但韩文清没有接。叶修叹了口气把电话挂掉。


一辆车朝叶修驶了过来。速度很快,叶修来不及躲开。被撞倒,送入医院,抢救无效。荣耀教科书的生命在这一天结束了。


冠军的喜悦被叶修的死讯冲淡了。突如其来,猝不及防。


然而生活还在继续。不会因为一个死者而放慢速度,也不会改变分毫。


〔原来我已经死了啊。〕


〔幸运的是我又活了下来,只不过不再是叶修了。〕


叶修下了床,走到电脑前。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从左手传来的刺痛。他试着用左手拿起鼠标,鼠标落到了地上。


屋子里很安静。鼠标落地的声音显得有些刺耳。


他发现他的左手使不上力气。


他把左手翻来覆去的看。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叶萩试图自杀的痕迹。


然后他突然很想笑。回来了,但是不能打荣耀。


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价。现在他总算能体会到了。相比起他能再活一次,这个代价,并不算重。


电脑被他打开了。他看了一下新闻,第二天是〔叶修〕的葬礼。


他习惯性地往包里摸了摸。没摸到烟,只有身份证、刀片和一些钱。


他把身份证拿出来看了看。屋里没有镜子,这时他才知道自己现在长什么样子。


看起来还不赖。

评论(5)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