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河。

韩叶 周叶 黄叶

双黑 织太

平新 赤安

土冲

忘羡

真的是非常喜欢聊天了/谢谢你们能喜欢我写的东西。

【冲清】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13)


    总司走进了松本医生的诊所。松本医生的诊所不大,却很有味道。

    我心下黯然,原来总司始终不曾对我敞开心扉,我以为的不过是错觉。去看医生就直说好了,为何还要骗我。

    “总司,坐。”我还没来得及调整好心情就听见松本医生的声音远远传来。

    “松本医生,您今天找我过来是有什么事吗?”总司的声音听起来很轻快。

    “总司,我知道我是劝不住你了。我只是希望在有条件的时候你能尽量多休息会儿,我这儿给你抓了一些药,每日服用终归是有些益处的。”松本医生叹了口气。

    “我知道了,松本医生,真的很谢谢您。”总司诚恳地道谢。

    “不要把所有事都一个人承担。人生可不是只身一人就能走下去的。亲人、朋友、爱人,他们都是你可以依靠的人。而且我也相信,他们都是愿意被依靠的。这不是什么坏事。”松本医生语气认真。

    “等到了那一天,我会说的。眼下这样就很好。松本医生,再见。”总司摆了摆手,告别了松本医生。

    “清光,你也别躲了,我知道你已经跟了我一路了。”总司边走边说。

    我有点脸红,但也没有再躲,径直走到了总司的身边。

    “清光,我骗了你,你不生气?”总司语气很平静,眼睛也没有看我。

    “生气倒没有,只是有些难过,我们之间的关系到底还是疏远的。”我实话实说,语气里还带着点埋怨。

    “以后我会告诉你,明明白白的。”我知道总司是个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扛的人。能让他说出这样的话,我已经不敢再奢望什么了。

    “好。”我笑了,发自内心的。

    秋天的风吹在我和总司的脸上,不似夏天的燥热,也不似冬天的严寒。路上行人很多,看起来很热闹。我看向身边的人,身边的人正眯起眼睛望着天。

    “清光,要变天了。”半响那人才吐出这么一句话。

    “怎么会,天气明明就很好。”我没能理解这句话。

    总司笑了笑,有些落寞,有些自嘲。但很快这些情绪就都看不见了。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