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河。

韩叶 周叶 黄叶

双黑 织太

平新 赤安

土冲

忘羡

真的是非常喜欢聊天了/谢谢你们能喜欢我写的东西。

【冲清】那些隔过黑暗的花与水(10)


    秋天到了,新选组搬到了西本愿寺。西本愿寺很大,也十分安静,比之前的地方条件好了太多。其他人都兴高采烈,只有总司一个人站在角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总司,不喜欢这儿?”我走上前去,拍了拍总司的肩膀。

    “喜欢呀,这儿很漂亮。”总司回过头,冲我笑了笑。

    我觉得他的这句话有些言不由衷。

    “总司,加州,你们愣在这儿做什么,赶快去拿扫帚把这地儿打扫干净,今后这儿就是我们的家了。”近藤也走了过来,笑眯眯地说。

    总司点了点头,一言不发地走了。

    拿了扫帚,总司选了个人少的地方,认认真真的打扫了起来。

    好像从来到这里开始,总司就一直这样。我偶尔没话找话,他也只是对我笑笑,并不说什么。这样的总司就像一具没有生气的玩偶,让我感到不安。

    清扫结束后天刚刚擦黑。总司在台阶上坐下,把头埋在胸口,似乎有些累了。我悄悄走过去坐在他的旁边,抬头看着月亮。

    我不忍心破坏这份难得的安宁。

    “咳咳…咳咳咳…” 总司突如其来的咳嗽还是将这短暂的安宁打破了。他抬起头,似乎还未清醒,眼里雾蒙蒙的。他看向我,第一次没有掩饰自己的疲惫,这让我觉得既欣喜又难受。

    总司他,终于能够对我卸下心防了。

    总司他,应该是真的非常非常疲惫了吧。

    总司他,会不会需要我呢?会不会需要这个一直在他身边,却什么忙也帮不上,就连说话也十分笨拙的我呢?

    总司他,会不会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呢?

    “清光,下雨了,我们进去吧。”九月的天空飘起了细雨,我收回了思绪,随总司进了屋。

    雨下了一整夜,总司断断续续地咳了一整夜。

评论

热度(14)